婺舟

回头烟树各天涯,婺女星边远寄家。
借问诸君何处美?谁人不记婺州城。

尝试把义金的人设整理出来

婺州(金华)

古称婺州,因其“地处金星与婺女两星争华之处”得名,全市下辖2个区(婺城区,金东区,新的开发区目前归属婺城区)、3个县(武义县,磐安县,浦江县),代管4个县级市(义乌市,东阳市,永康市,兰溪市)

姓名

王星婺

人物形象

外貌

三七分的单边刘海,尾端垂到下巴,刘海在右边,左边留了一束及肩长发并用发带系起来,后方头发及背,微卷,习惯扎成松松垮垮的single麻花辫。整体发色为浅金色,红色眼睛,眼角微微下垂

性格

爱笑,性格和善,待人温柔,十分佛系的女孩子,似乎对一切都没什么欲望,只求安于现状,不过市内人民貌似并不希望这样

有时候也会偷偷内卷,所以婺城区GDP也能够常年霸榜金华全市前三(金东区:?说好的一起摆烂呢?)(开玩笑的,金东区主打教育,金华市区的重点高中基本都在金东区)

人际关系

与义乌

目前是情侣关系(私下)在外人(浙城:so?)面前极少表现出亲密的样子,实际上私下很要好

与东阳

关系谈不上特别好,但有时也会一起吃饭聊天

与永康

相对于东阳来说要好上一些,有些赛事也会安排在永康

与兰溪

只是关系较好的朋友

与浦江

跟永康差不多,但又不及永康

与武义

跟兰溪差不多(?)

与磐安

蛮要好的,对于磐安的乖巧也是很开心(相对来说())

题外话:其实是因为时间的冲刷,几人早已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,他们以人类的身份打心底里爱着对方,看起来谁都无所谓,实际上却是缺一不可。或许他们已经没有了抗r时期那种能为其中任何一人而拼死一搏的任性与热血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那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勇气和热爱早已沉淀下来,埋藏在每个人的心底,幻化为日常生活的微小习惯。

与浙城

大家都是关系蛮好的姐妹啦

服饰

便装

因为是全国物流量最大的城市,所以即使是平时的打扮也十分精致(但是不会化妆(就是不会()))

婺婺有很多衣服,所以不具体介绍了(💡)

正装

就是出席正式场合时穿的衣服,一直都是白衬衫➕红色领带➕酒红色西服外套和裤子➕白色帆布鞋

因为婺婺不爱穿皮鞋,所以她也没少因为穿帆布鞋开会而被上司吐槽

军服

有好几套军服,分别是抗倭时戚家军的,民果时烤馒头家的,还有现在冲果家的

💡:婺婺一直戴着有一个歪歪扭扭的山茶花吊坠的手链,衢州一直很不理解,“以你的品味,怎么会戴这种做工粗糙的手链呢?”

婺只是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

这是义乌刚学成(自认为)做小物件的时候送她的,少年明明害羞的不得了,却还是红着脸兴奋地把这串手链递给婺

义乌之前也问过她为什么还带着这个,“你要是喜欢这种我再做一个就是了,这串又不好看。”

婺摸摸他的头,“那不一样,这个手链有不同寻常的意义。”


义乌

由金华市代管,全市辖8个街道、6个镇

姓名

你干脆叫王乌伤或者王乌孝好了(义乌古称乌伤或乌孝)

王乌阁(家人们我真的不会取名字以及小乌你的名字真他妈的难取)

人物形象

外貌

很秀气的长相,但因为总是木着一张娃娃脸,所以那双冰蓝色的桃花眼看起来有些不寒而栗,婺州总有一种他是狐狸的错觉,很随性的发型,是鲻鱼头,发尾留到后脖颈,酒红色的发丝在阳光的沐泽下熠熠生辉。

朝气蓬勃的少年,连头发丝都是在发着光的。婺州常常这样感叹

性格

其实性格还算开朗,但是有臭脸综合征,总是木着脸,导致很多人都以为他特别疏离冷淡,毕竟即使生气了也不会有太大的面部表情波动。八面玲珑,牙尖嘴利,骂人也是毫不留情,曾经和温州骂过架并打成平手

人际关系

与婺州

是情侣关系,但在外人面前不会表现得太明显

与东阳

是唇齿相依(婺州这么形容)的兄弟,但两人的性格却大相径庭,不过关系依旧很好,但不是很能受得了他家的童子蛋

与永康

有时候会聚在一起唠嗑

与兰溪

被他家的牛肉面所惊叹,也因此开始了友谊

与浦江

和浦江并没有很密切的联系,但是会发节日快乐的程度

与磐安

因为是家中最小的孩子,所以看他总有一种怜爱滤镜

与武义

觉得他家的风景很美,但仅此而已,来往不是很多

服饰

正装

是白色衬衫➕普鲁士蓝领带➕黑色西装外套和裤子➕黑色尖头皮鞋(鞋后跟有一点高,因此常常被东阳嘲笑穿高跟鞋)

军服

和婺州一样,有很多套,比如抗倭时的军装,还有冲果家的军服,再比如烤馒头家的

💡:义乌右手手腕上纹了一只叼着茶花的乌鸦,婺州总是喜欢摩挲那处。是脸上带笑的

称呼

其实两人对对方没有固定的称呼,婺州大多数时候会唤义乌“乌孝”,有时想调侃一下,便叫他“乌宝”,这总是能惹得义乌十分害羞,但同时也是极为高兴的。而义乌则习惯于直接叫“婺”,他不喜欢“姐姐”这个称呼,当然心情很好的时候也会唤她“阿婺”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